您所在的位置: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文明养犬温馨提示(征求意见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7 01:41 收藏

  近日,池北区畜牧兽医管理局多次接到市民的投诉,部份养犬户外出遛狗时并没有用绳索牵引,且放任犬只于楼道内、绿化草地、行人道排泄,遛狗时不使用牵引带而惊吓他人、在楼层公共区域养犬、夜间犬吠影响其他业主休息等。这些行为不但会影响其他业主正常生活,也有损我区的文明形象。为维护社会秩序及社区环境,营造一个人犬和谐相处、共享自然的绿色家园,在此,呼吁各养犬户们,加强对饲养宠物的管理,文明养犬,积极做好以下几点:

  1.坚持定期给犬猫注射相关防疫疫苗,并进行常规检查。

  2.不带犬猫进入小区人群密集的区域。

  3.遛犬使用牵引带,尤其是有伤人等不良记录的犬只,外出时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老人、孩子、孕妇等人群,不影响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

  4.不让犬在公共区域随地大小便,如有排泄物,请及时清理并妥善处理,保持园区整体环境卫生。

  5.深夜、清晨避免因犬吠影响他人生活,保持睦邻友好。

  6.尊重服务人员为绿化小区、美化小区做出的辛勤劳动,遛狗时请不要践踏草坪、花坛、保持园区整体美观。

请各犬主们文明养狗,携手共建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自觉践行《长白山市民文明公约》,为建设池北区国家级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同时,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欢迎您来电或留言。

    联系电话:0433-5751520

  池北区畜牧兽医管理局

2020年8月6日

意见征集表单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