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视频点播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脱胎换骨的二道白河(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5 11:11 收藏

    长白山脚下的二道白河镇,素有“长白山第一镇、美人松故乡“的美称,因二道白河从小镇穿城而过得名。经过十几年的建设,曾是“晴天土、雨天泥”的二道白河小镇,如今脱胎换骨。今年还被国家评为4A级旅游景区,与长白山天池一起成为当地一道靓丽风景。  

 

    李德福是土生土长的二道白河人,50多年里,国内国外曾经落脚过很多地方,但是兜兜转转,又回到了最初的原点。


    二道白河的变化要从2006年长白山管委会成立说起。管委会将长白山景区与山下北、西、南三区统一设计打造,二道白河小镇也有了个高大上的名字——长白山池北区,发展目标定位为打造世界级生态旅游名镇,塑造森林里的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拆迁棚户区,统一建设北欧山地风格的墅式建筑;修复河边植被,打造沿河两岸景观带;在每一条主次道路旁边铺设慢行路,建造全省首个慢行系统;主干道退10米、次干道退5米打造公共绿地和公共空间,让这个小镇被大片广场和绿地覆盖。经过不懈努力,二道白河小镇脱胎换骨,先后荣获“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全国冰雪运动特色小镇”“T20世界旅游名镇”“联合国人居署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最具文化创意旅游小镇”等殊荣。

    记录小镇发生的变化,是李德福最大的爱好。每天早上,李德福步行不到五分钟,就能来到二道白河大街上,用相机记录着家乡的一草一木。

    循着二道白河往上游走,来到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头道站,01瞭望塔下,李德福的儿子李少元也在记录着家乡的变化,他用的是无人机航拍器。

    李少元生于二道白河镇,在重庆上大学,毕业后到福建工作,最后选择了和父亲一起回到家乡,用他的话来说,要把家乡的美丽展现给世人。李少元说,不到20平方公里的二道白河小镇,设计建造32处风景。这些风景有自然景观,有大师级作品,也有自然与人类智慧的完美结合。美人松国际雕塑公园占地100公顷,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野生美人松达10多万株,200年以上的古松352株,有不同主题的120件雕塑精品。森工文化园内,塑造了五组青铜铸造,再现了当年森工文化的特色和韵味。美人松廊桥公园里,一条长346米的空中廊桥犹如一条星河,廊桥上有玻璃栈道,远眺长白山美不胜收。

 

来源:吉林电视台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