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池北要闻
池北区召开物业管理工作现场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5 08:21 收藏

  5月11日,池北区召开物业管理工作现场会。池北区副区长艾林、副区长董炜出席会议并讲话。白河林区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林海军及相关工作人员,池北区住建局、司法所、社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物业企业及居民委员会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林语溪谷、上轩美人松小区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了解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物业管理工作情况,听取物业服务相关工作介绍。

  座谈会上,白河林区基层法院工作人员开展物业法治培训,围绕物业公司的法定职责、物业管理区域内常见纠纷的归责与防范两个方面,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说理的形式,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物业服务责任义务。随后,与会人员就目前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物业管理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牵动千家万户的民生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关切的角度出发,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充分认识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抓好物业管理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排查存在问题,有针对性的研究解决办法,用心用情做好物业管理工作。要强化配合联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上下协调、协同配合、共同推进的工作合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物业企业要落实物业管理主体责任,抓好环境卫生、设施维护、态度提升、信息公开等方面的工作,全面提升物业服务质量。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作为、强化监管,健全物业管理长效机制,促进物业服务行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社区和司法所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积极化解物业纠纷,缓解物业与小区业主的矛盾,让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社区。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大物业管理法规政策制度的宣传力度,为物业行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池北区党群工作部  庄黎园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