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池北要闻
池北区启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全面清理整治“小锅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5 13:23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清理整治工作,有效打击违法违规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全面净化卫星电视广播传播环境,8月22日,池北区党群工作部联合多部门深入到社区开展非法安装卫星地面设施专项整治行动。截止到8月25日上午,已拆除非法安装的卫星地面设施275处。

  
整治行动前,向辖区内居民进行了广泛宣传教育,对非法使用非法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备的用户进行了动员,引导居民用户积极主动配合拆除行动,并贴出限期整改拆除通知,对不在限期内自行拆除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居民用户告知其危害程度。对拒不配合的居民用户,将依法没收其安装和使用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对个人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对非法生产、销售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可以并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拒绝、阻挠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以及造谣惑众、煽动闹事情节严重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卫星接收设备对于安装要求和工艺要求非常高,往往我们平时用的“小锅盖”达不到安装技术要求和规范,这些“小锅盖”都是靠单薄的支架固定在墙上,影响小区整体形象,容易造成高空坠落,“小锅盖”产生的高频辐射可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非法安装“小锅盖”存在安全隐患。

  
此次拆除整治行动得到了居民的支持和肯定,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自家不会私自安装,还会向身边的亲朋宣传,不要安装和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积极主动响应国家号召。

  在此,也希望安装和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居民积极配合,主动拆除“小锅盖”,让我们共同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收视环境。
 
 
来源:池北区党群工作部   王银全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