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池北要闻
池北区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及春季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0 09:06 收藏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广泛营造防灾减灾教育宣传氛围,加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水平,5月12日,池北区安委办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及春季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9时,管委会应急局、规划资源局、自然保护管理中心、气象局、池北区应急局、池北消防大队等多个单位在万福源购物商场门口设立宣传咨询点,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消防安全、防汛抗旱、地震避险、应急救护等防灾减灾知识,让大家了解、掌握应对灾害事故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当天下午,池北区安委办组织开展春季防火应急演练。演练前,白河消防大队专业人员对常用灭火器、消防水带的连接使用及防灾减灾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在消防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组织各单位和企业职工进行灭火演练。演练采用模拟事故现场实战方式,假定办公楼会议室发生火灾,情况十分紧急。值班员向演练指挥部报告火情、模拟拔打119申请救援。指挥长立即赶到现场并启动消防救援预案,组织应急救援小组灭火、人员疏散及自救行动。

   此次活动,让“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精神深入人心,提高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各单位、企业的灾害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及流程操作效果,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积累了突发事件处置经验,达到了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演练及全员受教培训的目的。
来源:池北区党群工作部  庄黎园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