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池北要闻
池北区把好疫情输入关,筑牢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5 13:21 收藏

  自我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池北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精准三确保”决策部署和党工委、管委会具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景俊海书记、韩俊省长批示指示精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全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切实维护辖区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坚决扛起责任,确保防控措施到位。面对当前我省仍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池北区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查弱项补短板,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工作举措,织密扎紧防控网,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为强化落实区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社区(村)书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职责,按照“五化”工作法,及时调整了“池北区疫情防控工作分级分片包保责任分工,形成了分级分片包保机制,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及时抽调区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下沉到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坚决守好“铁路、公路、社区”防线, 切实阻断疫情输入。在公路入城口管控方面,主动协调长白山公安局建立西、北交通卡口联合检测机制,主动协调管委会组织部,选派管委会机关干部与池北区机关人员一起承担入城口的管控,24小时对入区车辆和人员进行详细、严格检测,查看外来入区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做好信息登记,对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进行劝返;在高铁站管理方面,池北区安排工作人员在进站口,从早上7点至18点,对进站旅客进行严格的扫码、登记。通过管好管住进出口,阻断疫情输入渠道;在社区、村社会面防线方面,充分发挥4个社区1个城中村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村下沉。实施“机关干部+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物业公司+医护人员”“六位一体”综合防控体系。凝聚社会力量,组织“五老”和大学生志愿者每日不定时在辖区内巡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投入社区防疫一线,同时,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站43处,使社区、村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二、严防死守,严控重点地区疫情输入。各社区全面开展住宅、空户、民宿、快递物流、代收点等排查工作。严格落实“五制”疫情防控措施(即居民自报制、机关干部包保责任制、网格长、楼长负责制、巡逻检查制、居民举报制)精准筛查核实外来入区人员基础信息,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底座”优势,依托“三长”联动机制,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全面开展“地毯式”疫情排查工作,采取入户走访、电话沟通、微信联系等形式针对居民住宅、民宿、物流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及时掌握来返区人员动态信息,建立外来人员信息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疫情防控氛围充分利用网站、新媒体平台、社情民意微信群及张贴通知等形式宣传涉疫地区排查工作的通知、管控通告、疫情科普宣传知识等内容,切实加强居民群众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营造浓厚的全民防控氛围,筑牢疫情防控战线。

  接下来,池北区将全面做好相关管控工作。积极做好公共场所、居民小区消杀工作,强化医疗废弃物处置监管、垃圾清运等工作,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来源:池北区党群工作部  王银全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