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社区动态
白山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火灾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7 16:00 收藏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小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67下午白山社区联合池北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火灾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消防大队监督员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事例,通过视频、案例分析互动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疏散逃生方式、家庭火灾隐患、自救他救技巧,以及干粉灭火器、水基型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的灭火原理和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在图书馆、教室、厨房、机动车内等不同情境下如何选择灭火器进行灭火。随后,在社区模拟了居民楼火灾应急逃生,在消防员的指挥下,与会人员纷纷配合完成了此次应急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居民群众对火灾险情的认识,全面提升了居民群众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及居民自救逃生能力,为今后面对火灾时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积累宝贵经验,为保障辖区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白山社区  张振玲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