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消防安全
池北消防大队联合卫健局深入辖区医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6 15:46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北京市丰台区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力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6月6日池北消防大队联合卫健局对辖区重点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深入长白山中心医院,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和制度落实情况,办公区、住院楼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报警装置、疏散标志和室内消火栓、应急照明灯具等是否规范设置,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是否到位,消防控制室、水泵房、配电室等重点部位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消防设备定期维保情况等进行了实地查看。现场对部分消火栓通水情况进行了测试,随机抽查了医务人员对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和组织安全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 

      

  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督促医疗机构整改到位,并对医疗机构负责人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检查组强调,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力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各医疗机构单位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管理力度及医疗机构整体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单位安全稳定。同时,被检医疗机构负责人均表示,将对检查组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严格落实物防、技防、人防措施,全力确保消防安全,给群众提供一个消防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

来源:池北消防大队 刘岩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