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消防安全
池北消防大队联合派出所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6 15:43 收藏

  为切实提高辖区内“九小场所”的火灾防控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6月6日,池北消防大队联合滨河派出所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以及每日防火巡查是否开展,用火、用电的管理是否符合要求等方面进行检查,并现场提问了工作人员对灭火器材的使用、疏散逃生知识、发生火灾的应急措施的掌握情况。针对检查出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当场予以指正,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重视消防工作,切实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日常防火巡查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并结合场所性质,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消防宣传教育;要做好消防器材的维护和保养,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对辖区小饭店、小商铺等场所进行了“地毯式”摸排,逐一登记造册,清除火灾隐患,坚决防止失控漏管,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来源:池北消防大队 刘岩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