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消防安全
池北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6 15:38 收藏

   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温馨的消防环境,杜绝火灾隐患滋生,给考生营造一个稳定安全的考试环境,6月6日,池北消防大队对考点学校进行高考前校园消防安全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大队培训人员首先从人们身边的事讲起,让监考老师认识到,一个小小的烟头、一处老化的电线或一次不合规范的操作都可能导致一场大的火灾,全体监考老师都应该注重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随后结合真实的火灾案例,向监考老师们重点讲授火灾的基本知识,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等常识,现场采取互动方法,为老师们讲授了“怎样防止火灾的发生”、“如何报警”、“报警的正确方式方法”、“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等与师生们高考期间密切相关的各类消防知识。最后,培训人员重点讲解了考场现有的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使监考老师们真正掌握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能有效防范火灾的发生,在紧急情况下能第一时间扑救初期火灾。 

  最后,大队消防监督员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交谈,要求学校要求学校把考生安全放第一位,加强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巡查工作力度,加强学生安全用电管理,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来源:池北消防大队 刘岩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