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消防安全
池北消防大队利用通讯网络助力“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8 12:49 收藏

   为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五一”假期,4月28日,池北消防大队借助微信平台的网络优势,向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群和社区工作群发送消防安全提示消息,提醒辖区群众注意五一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加强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管理,防患未然   

     

  大队充分利用通讯网络覆盖面积广、宣传高效快捷的优势,采取全面群发和分组群发相结合的微信发送形式。一方面,发送给社区工作群,利用社区网格员身份将提示内容发送到各个小区居民群中。微信内容主要针对“五一”节的特点,着重围绕“节日期间用火、用电增多,加上当前正值春夏交替之际,天气多变,引发火灾的潜在因素增多,稍有不当就可能引发火灾;如外出旅游,一定要关闭家中电器开关、燃气阀门、灶具开关,要做到“三清三关”即清阳台、清厨房、清楼道,关气、关电源、关门窗”等方面对广大手机用户进行提醒提示。另一方面,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群中提示各单位负责人:在节日期间加强用火、用电及人流、物流管理,严防火灾及其他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这种直观、简单、快捷的宣传方式,将消防宣传工作延伸到每一个角落,使消防安全意识扎根于群众心中,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辖区群众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池北消防大队 刘岩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