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消防安全
池北消防大队组织辖区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3 08:53 收藏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加强辖区社会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逃生自救能力,预防安全事故发生。4月20日,池北消防大队深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中心医院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主要针对中心医院的实际情况,就消防安全工作的日常检查与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后的报警求援、初起火灾扑救、各种火灾的紧急处理措施等知识向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直观地向职工讲解了日常防火常识、火灾的特点和危险性、火灾报警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后逃生自救技巧等相关内容,展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工作性,进一步提升了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随后,为确保全体参训人员在掌握消防基础知识的同时掌握灭火器材的操作方法,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宣传人员现场组织工作人员模拟火灾扑救和疏散演练,同时结合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就如何第一时间报警、如何有效组织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灭火、在浓烟环境下如何安全快速逃离起火建筑等内容进行强调,让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真正掌握火灾处置的步骤和细节,进一步强化了此次培训效果。  

 

  演练结束后,医院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筑牢了单位火灾防控基础,医护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我们将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做好相关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单位消防安全。池来源:池北消防大队 刘岩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