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消防安全
池北消防大队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9 09:48 收藏

  为全面深入推动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增强辖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13日,池北消防大队联合长白山捷运有限公司深入池北一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池北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进池北一小,结合近期国内外典型的火灾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讲座。通过一个个生动的短片故事,讲解了火灾的形成、蔓延及危害性、校园常见的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技巧、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等消防知识。在互动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日常消防安全问题,宣传人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嘱咐学生们用火用电要谨小慎微,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消防主题活动只是一个开端,池北消防大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优化活动载体,以更加多元化,更具新颖性的消防宣传形式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优质、全面的消防宣传服务,进一步扩大消防安全教育的影响力和辐射面,不断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性循环效果,为构筑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池北消防大队 刘岩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