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消防安全
池北消防大队巧借“元宵”深入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3 14:29 收藏

  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元宵”期间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辖区单位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提高单位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使员工熟练掌握自救逃生和初期火灾扑救等技能。2月3日池北消防大队“元宵”节日为契机,积极组织辖区单位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大队宣讲员首先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四个方面向单位员工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包括火灾的分类、控制和消灭不同火灾的方法、如何正确地报警等基本知识。并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如何组织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火灾事故发生后的报警求援进行了详细解说。随后,大队宣讲员向员工讲解了灭火器、水枪、水带等的使用方法。特别是对初起火灾的扑救、消防水带的连接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自救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 

 

  通过深入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培训活动,培养了一批消防安全“明白人”,有效提升了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火灾防控水平,营造了冬季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深入社会单位开展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演练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单位从业人员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防范火灾发生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确保节日及冬春期间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池北消防大队 刘岩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