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消防安全
池北消防大队多举措实现元宵节期间消防宣传全覆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3 10:10 收藏

  进一步最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不断提高消防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努力营造消防宣传工作新格局,池北消防大队多举措实现元宵节期间消防宣传全覆盖,全面打造立体化火灾防控新体系。 

 

  融入群众,上门宣讲。池北消防大队坚持消防宣传教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宣传员联合社区网格员开展上门式、面对面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群众均能接受安全教育和培训;以疏散演练为触角延伸基层,深入社区、学校、商场等场所开展灭火逃生演练,以提升各类人群的自防自救能力,使广大群众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及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让群众在不知不觉中提高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的意识。 

 

  走进单位,强化覆盖。针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重点,池北消防大队多角度宣传各项消防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对重点单位积极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四个能力一懂三会三清三关等消防宣传资料,同时,在人流密集区域拉横幅,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消防宣传方式,将消防宣传推向新高潮,最大限度地引起广大群众对消防安全的关注。池北消防大队各大队充分利用沿街LED显示屏、单位宣传栏等宣传平台滚动播放消防宣传视频短片和提示标语,提醒人们重视消防安全,为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和进一步倡导全民消防理念,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线上提示,落实落细。充分抓住网络平台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广泛借助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短信、抖音等新型传播平台开展活动,大力宣传节假日期间及居家隔离防火常识,实现了消防宣传与千家万户的互动,全力营造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确保辖区消防环境稳定。

来源:池北消防大队 刘岩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