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消防安全
池北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单位开展元宵节前错时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3 10:07 收藏

  为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范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元宵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22日,池北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单位开展元宵节前错时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力确保辖区人民平安祥和过元宵 

 

  检查中,检查人员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单位开展元宵节前错时消防安全检查。针对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消防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单位员工消防基本知识掌握及基本灭火器材操作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根据检查情况池北消防大队对被检查单位提出: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针对节前消防安全工作要突出重点,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二是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应急预案开展疏散演练,要对每名员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巡查制度,加强巡视力量,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针对元宵佳节人、物流量大的特点,大队持续加大节前消防安全宣传力度,联合消防网格员通过走街串巷、“敲门入户”等形式,为广大居民发放消防宣传手册,提醒居民落实“三清三关”、电动自行车禁止入户、禁止“飞线充电”等,面对面讲解各类防火知识和灭火逃生技能,冬季防火注意事项和一般家庭火灾的处置方法,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氛围。

来源:池北消防大队 刘岩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