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消防安全
消防培训进社区 安全知识入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7 09:33 收藏

  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居民火场逃生自救互救能力816日,池北消防大队深入白山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池北消防大队培训通过典型火灾案例、PPT讲解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了如何做好日常火灾防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要时刻注意生活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定期对电动自行车的插接点和充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清理楼道、阳台、走廊的可燃物,做到“三清三关”,保持疏散通道畅通无阻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培训结束后,组织居民开展了火场疏散逃生演练,模拟培训场地一处房间发生火灾,社区居民在培训员的有序指导下,利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全部迅速有序的撤离至安全区域。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将火势进行控制并扑灭。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火灾形势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池北消防大队  吴天昊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