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消防安全
池北消防大队对省直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1 10:34 收藏

  为切实提升党政机关公务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管理水平,发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7月20日, 池北大队授课人员来到吉林省委党校分校,对省直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大队授课人员首先向参训人员宣读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的部分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吉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全面深入地解读了文件精神,详细地向参训人员阐述了消防工作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实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并就基层岗位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此外,大队授课人员还以案说法,剖析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让参训人员深刻直观地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以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最后,大队授课人员对参训人员就“火灾的危险性、如何预防火灾、火灾初期如何扑救、灭火器材如何使用、火场如何疏散逃生”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据悉,共计150余名省直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参加此次消防安全培训。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使新任公务员增强了消防法律法规意识,学到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树立了落实消防主体责任理念,今后将切实履责,将此次培训课中学到的消防知识带回工作单位,争取让全体基层工作者懂消防、参与消防,切实服务辖区群众,使其在今后的岗位上把消防工作抓好抓实。 

来源:池北消防大队  吴昊天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