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消防安全
消防宣传进企业 严把安全“防火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6 14:19 收藏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增强安全生产法治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企业复产复工火灾防范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社会单位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16日池北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四海之家温泉度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演练活动。

  大队防火监督员首先组织单位员工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并结合该重点单位实际,对企业在日常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将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的群死群伤火灾事故融入到培训课程中,使参训人员了解各类触目惊心的火灾情况,使参训人员有了“火患猛如虎”的观念,并就火灾发生的原因和教训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消防、重视消防工作。随后大队防火监督员还详细介绍了火场逃生自救的安全常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火灾的正确处理方法。培训结束后,防火监督员组织员工们进行了火灾逃生疏散演练,模拟该单位建筑一楼厨房位置发生火灾,员工们在防火监督员的指挥下进行快速有序的撤离,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所有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到安全区域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宣传进企业活动,有效提升了该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初期火灾逃生的能力,使单位员工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下一步,池北消防大队将持续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池北消防大队  吴天昊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