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消防安全
池北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十八坊社区开展“三清三关”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4 16:41 收藏

  为扎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决防止火灾的发生,6月13日,池北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十八坊社区开展了居民楼消防安全“三清三关”(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活动,重点清理房前屋后、楼道阳台可燃物堆垛,防止疏散通道和消防通道堵塞。

  大队宣传人员首先结合夏季家庭火灾特点,向小区居民以及周围群众发放和张贴消防安全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门窗、关电源、关燃气”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现场讲解。随后和社区工作人员当场清理了居民楼内疏散楼梯、走廊等公共区域堆放的可燃杂物等,并提醒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对占用消防通道车辆进行清理,对居民楼内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违规存放充电问题进行了清查,坚决杜绝火灾的发生。

   最后,大队宣传人员对社区群众讲解了不能在居民楼通道内堆放物品,停放电动自行车,要保持楼道内整洁畅通;同时还列举了家庭火灾事故经典案例,对居民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促使居民体会到防火灭火的重要性,大大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池北消防大队  吴天昊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