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消防安全
池北消防大队开展端午节期间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7 08:39 收藏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6月3日,池北消防救援大队聚焦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针对辖区重点单位开展“端午”节期间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内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大队防火监督员先后深入汉庭、七天等几家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实地检查。大队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是否违规使用罐装液化石油气、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能够正常运行、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是否按规定配置齐全等。并随机抽查了单位员工对如何正确报告火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等消防安全常识的掌握情况。大队结合“端午”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特点,提醒各单位负责人必须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汲取以往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强化各项防火措施,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提高了辖区内各场所防范火灾安全隐患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池北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以高压态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内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池北消防大队 吴天昊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