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消防安全
池北消防大队联合社区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7 10:25 收藏

  5月6日,池北消防大队联合各社区网格员开展自建房和群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扎实推进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防火监督员对各社区上报的自建房和群租屋进行了现场核查,重点对自建房、出租房等电气线路的铺设及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存在堵塞、消防器材的配备是否规范有效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社区网格员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同时,对各社区网格员上报的不准确信息进行了现场核对,对内容填写不完整的进行了完善。并重新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对社区网格员工作不明处予以解答。要求各社区网格员要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工作职责,充分发动网格员等基层消防组织力量,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宣传,规范电气线路、生活用火、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清理柴草堆垛、清理室内易燃杂物。

  此次联合检查,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了网格员对自建房的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下一步,池北消防大队将加大自建房的检查和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持续摸清底数、补全短板,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来源:池北消防大队  吴天昊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