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消防安全
池北消防大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1 10:57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长白山管委会的部署要求,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池北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从3月1日至今,池北消防大队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大治理百日攻坚”行动。    

  池北消防大队先后深入辖区巴比龙幼儿园、蒙台梭利幼儿园、速八酒店、四海之家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实地对消防控制室和自动消防设施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压力容器设备是否年检,是否带病运行;电气设备安装、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技术规范;易燃物品储存是否安全、监管是否到位以及各项消防管理制度的落实、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与完善程度、日常消防巡检查记录和消防安全培训记录、消防控制室人员值班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针对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及消防车通道进行了着重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员逐一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就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要求被检查单位充分认清当前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要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监控,确保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无死角,要切实提升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水平和单位员工消防安全素质,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全力以赴做好日常火灾防控工作。  

  通过此次“大走访大排查大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有效地从源头上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了该单位内部的消防安全。同时,推进了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的治理,提高了员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来源:池北消防大队 刘岩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