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消防安全
池北消防大队召开驻派社区(村)兼职人员消防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1 10:50 收藏

  为深入推进辖区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抓好和改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提高社区消防安全防范能力,3月10日,池北消防大队分别深入四个社区召开驻派社区(村)兼职人员消防工作例会。  

  会中,大队防火监督员结合辖区近期火灾形势现状,与各社区消防安全兼职人员共同研判了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分析了造成火灾发生原因。同时,要求社区消防安全兼职人员明确自身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并完善各项消防工作,组织消防志愿队深入辖区各居民小区定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培训演练,切实加强消防宣传工作,坚决遏制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最后,就如何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对社区提出二点意见:一是强化消防宣传教育,提高社区消防安全意识。在社区合适的位置设置固定的色彩鲜艳的消防宣传栏进行集中宣传,结合评选文明单位、文明户、张贴消防安全提示卡,通过制作消防宣传牌,张贴消防公益广告进行消防常识宣传,扩大宣传的知识面和辐射面,组织中小学和社区工作人员到消防站参观学习,进行“零距离接触”,接受消防教育。二是发挥社区消防组织作用,确保防火措施的落实。充分发挥消防组织作用是保证社区各项防火措施得到贯彻落实的有力保证。建立和完善社区自身消防建设运行机制。建立和完善三监督指导机制,抓好社区消防工作保障机制。 

 

 

来源:池北消防大队 刘岩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