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消防安全
池北消防大队检查托育机构消防安全 为萌娃撑起“保护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9 15:25 收藏

    为提高托育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确保为辖区托育机构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教学环境,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3月8日,池北消防大队走进辖区第二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首先询问了幼儿园负责人是否经常性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实施灭火疏散演练等情况;实地察看了园区食堂、午休室等重点部位,重点对园区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定,消防安全制度及安全用电措施是否落实等现状进行了检查,同时就幼儿园易发火灾原因、如何处理初期火灾等的常识逐一对负责人进行了讲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园内负责人抓好落实,并要求各幼儿园要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加大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力度,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及时消除,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增强了幼儿园师生对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视,净化了幼儿园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提升了幼儿园抵御火灾的能力,加强了幼儿园老师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幼儿园小朋友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成长环境。

来源:池北消防大队 刘岩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