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消防安全
池北消防大队持续开展幼儿园“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8 10:21 收藏

  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消防安全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7日下午,池北消防大队采取走出去的方式,深入池北区第二幼儿园开展“幼儿园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专题宣传教育活动,让幼儿园师生零距离体验消防、感知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中,宣传员结合幼儿园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安全意识淡薄、自防自救能力较差等特点,采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小朋友讲解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发生火灾应如何逃生、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常识,小朋友们一个个睁大眼睛认真听着讲解。同时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激发小朋友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进一步巩固了孩子们对消防安全常识的掌握程度。随后,宣传员对幼儿园老师们进行现场指导,向老师们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也提醒教师们日常一定要加强防火排查,杜绝火灾隐患,保护幼儿健康成长。学校园长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看得清、摸的见、听得懂,这样的方式更适合孩子们,也让我们老师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全体老师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掌握了在扑救初起火灾和火灾现场逃生的基本技能,为校园防火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池北消防大队 刘岩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