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消防安全
池北消防大队深入涉疫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8 10:17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涉疫重点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要求,筑牢疫情防控的消防安全基础,全力做好涉疫重点场所火灾防控工作,夯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3月8日,池北消防大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分析研判形势、强化统筹协调,深入辖区集中隔离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监督员重点检查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值班值守以及防火巡查检查、消防设施器材维护、应急预案演练等方面情况。同时叮嘱单位负责人,要始终将防疫防控和消防安全作为单位的中心工作,严格落实各类防疫措施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日常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杜绝疫情输入性蔓延、流动性扩散以及火灾事故的发生。检查组结合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的火灾风险特点,重点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车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对隔离点人员吸烟、用火用电管理、窗户设置影响疏散逃生的障碍物及消毒酒精使用与存放等风险隐患进行了着重强调提示。同时,监督员为各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负责人、安保人员讲解了消防设施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发生火灾时如何进行疏散逃生等内容。

 

  通过开展实地检查指导,进一步掌握了辖区涉疫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实际情况,提升了各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一批潜在的火灾隐患。下一步,池北消防大队将持续开展好监督检查和服务指导,强化消防宣传提示,将远程监控、视频连线、电话问询、微信提醒等措施与现场检查指导有机结合,不断完善涉疫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提升涉疫场所的消防安全系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池北消防大队 刘岩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