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消防安全
池北消防大队宣传进幼儿园 萌娃齐上“防火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3 14:21 收藏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工作,持续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提高托育机构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月3日,池北消防大队组织深入辖区蒙台梭利幼儿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消防安全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活动中,宣传人员针对学龄前儿童年龄小、好奇心强、知识面偏窄又活泼好动的特点,通过播放消防安全教育视频的方法详细讲解了火灾初期灭火基本要领、逃生须知、日常火灾预防、正确拨打“119”电话等内容。随后,宣传人员通过举手答题的方式,循循善诱,形象生动地向孩子们讲解了简单易懂的消防安全常识,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最后,向师生们讲解了火灾的类型和危害、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准确报警、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发现身边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小朋友们不要随意用火、玩火,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通过现场教学与互动提问的形式让大家更形象地了解到火灾发生的危险性和严重性。 同时就幼儿园消防安全应注意的问题和常见隐患,提醒全体教职工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经常检查校园内部用电设备、消防设施等,禁止私拉乱接临时线路和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堆放易燃物品。 

  此次安全消防宣传活动,不仅真正做到了贯彻落实消防安全从小抓起的教育方针,成长路上与消防同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从娃娃抓起,并且通过宣传活动既普及的安全知识,又增强了老师、幼儿、家长的安全意识。“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消防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普及消防知识民消防安全素质,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池北消防大队 刘岩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