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部门动态
生态环境局池北分局组织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6 08:14 收藏

  今年的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进一步提升公众生态文明意识,6月5日,生态环境局池北分局、长白山公安局森保支队、池北一小联合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池北区副区长邱实、生态环境局池北分局、长白山公安局森保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各社区志愿者共20余人,来到长白山污水处理厂,参观了粗格栅、细格栅、生化池、旋流沉砂池和出水口等工艺设施。讲解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污水从生产、处理到最后尾水排放的每一道工序,并为大家讲解日常节水知识,引导大家珍惜爱护水资源。随后,邱实一行来到池北一小新校舍,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参观了学校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并听取了校长邓守慧对生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介绍。

 

  二是开展“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活动。池北一小组织开展了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介绍了“世界环境日”的重要意义,并发出“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的倡议,呼吁广大师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身体力行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保护环境,发扬节约精神,建设绿色校园。

 

  三是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十八坊社区和美人松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在辖区人流密集处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向来往居民发放“世界环境日”宣传资料,普及环保知识、生态理念,呼吁大家绿色骑行、低碳出行,用实际行动减少污染,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拒绝浪费和污染环境,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和示范者,共同呵护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宣传了生态环保理念,增强了全民生态环保意识,引导全社会自觉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和行动,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为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 

 

来源:池北区党群工作部  庄黎园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