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池北动态 > 部门动态
生态环境局池北区分局进企业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0 09:56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进一步提高池北区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巩固、加强企业环境管理人员对新《固废法》的理解和认识。生态环境局池北区分局以普法宣传进企业的形式,对监管企业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宣传活动。

  12月9日,生态环境局池北区分局执法人员结合 “双随机”执法检查,向企业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讲解固废管理法律法规,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特点,通过新旧《固废法》法对比,从日常监督管理、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危险废物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对修订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进行详细解读,提升新法知晓度,督促企业遵规守法,引导企业在日常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新法要求进行固体废物的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和处置。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增强了企业的环保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提升了企业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的工作水平。下一步,生态环境局池北区分局将结合日常执法监管工作,持续大力宣传新《固废法》,为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防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保障公众健康助力。 

来源:生态环境局池北区分局  程显鑫 

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管理委员会

池北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承办  管理运营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 cbqxxbs@163.com

邮政编码:133613 Tel:0433-5411113

吉ICP备15004206号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4   

  吉公网安备22242602000139号

网站地图  站长统计